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汉南区档案局(馆)建立民生档案专库和改制企业档案查询机制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汉南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12月22日,武汉市档案局检查组对汉南区档案局(馆)2017年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肯定了汉南区档案局(馆)建立的民生档案专库和区属国有改制企业档案查询工作机制,称赞此举提高了民生档案查询速度,方便了相关民生档案信息的查阅利用。

    为加快档案工作“三大体系”建设,让档案信息更好地服务民生需要,区档案局(馆)从2017年初开始谋划建立民生档案专库和国有改制企业档案查询机制,列进了局(馆)2017年深化改革工作目标,一年来从责任落实、工作调度、财力支持等各方面予以保障,确保了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民生档案专库主要收录了馆藏国有改制企业、会计、婚姻、审计、统计、计划生育、公证等八大门类共计6000余卷(件)档案,这些档案集中存放在专门库房,分门别类重新上柜排列,便于工作人员查找调阅档案。另外,针对国有改制企业档案查询难的问题,建立了改制企业查询机制。区档案局(馆)组织专人对馆藏改制企业档案进行数字化处理,按姓名、身份证号、性别、车间号、工资信息等进行详细著录标引,大大提高了档案检索效率。同时,主动与区经信局、国资委沟通协调,进一步规范档案查询流程,需要查阅相关档案信息的,先到区国资委集中登记,国资委明确专人在固定的时间到区档案馆集中查询,节省了查档时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