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赴省文史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馆室处 作者:舒欣 阅读次数:

12月19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赴省文史馆调研。黄国雄一行参观了档案室和馆藏珍品,与省文史馆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和合作交流等交换了意见。省文史馆党组书记文坤斗,副馆长黎继等陪同调研。

黄国雄指出,省文史馆人才荟萃,是汇集地方精英的宝地,藏品珍贵,令人震撼。黄国雄就进一步做好省文史馆档案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尤其是珍贵书画作品、线装书藉等实物档案的保管、保护、整理和鉴定工作;二是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选派业务人员外出学习培训,提升管理水平。同时,黄国雄还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联合组织省内知名书画家开展笔会交流、举办展览、出版作品集等,特别是以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为契机,组织好各项活动,意义重大;并表示省档案馆将积极为省文史馆提供档案保护、修复、仿真等技术支持,加强珍贵档案的保护,也希望省文史馆将部分优秀作品移交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文坤斗对省档案局多年来给予省文史馆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黄国雄局长从大档案角度和对历史高度负责的高度对省文史馆档案工作提出的要求,一定要抓好落实,并积极配合省档案局开展好、组织好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工作。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左二)在省文史馆党组书记文坤斗(左一)陪同下参观省文史馆馆藏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与省文史馆党组书记文坤斗等座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