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漳县档案局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南漳县档案局 作者:李萍 吴孟丽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 12月18日下午,南漳县档案局组织召开了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档案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晓红同志宣读了《中共南漳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组长姚亚平同志就本次巡察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杨波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安世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档案局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部分服务对象代表参加此次动员会。

    姚亚平指出,此次巡察是县委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方针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手段,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这次巡察将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做到“三看”:突出“四个意识”,看政治忠诚;突出管党治党责任,看政治担当;突出“三个重点”(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看政治生态。他希望市档案局(馆)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杨波要求,县档案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提供情况,不但要谈成绩更要谈问题,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硬起来;二要加大党对档案事业的领导力度,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三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正确对待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情况。杨波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有关要求,是落实“两个责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形势所需,要提升认识,端正态度,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推动力;要剑指问题,突出发现问题,强化成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增强震慑力;要密切配合,强化领导不懈怠,紧密配合不打折,严明责任不含糊,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安排,贯彻部署,增强协作力,努力把巡察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对于妨碍巡察,干扰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安世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虚心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他指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对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坚决服从。他要求,一要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档案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让县委巡察组真正了解和掌握档案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际;二要主动配合,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察后的整改工作,对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问题,虚心接受、立即整改,绝不推卸责任,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局机关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