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土家农民画家李银林向省档案馆捐赠作品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保管处 作者:柳丽 阅读次数:

12月14日,土家农民画家李银林作品捐赠仪式在省档案馆举行,李靖(李银林之子)受其父委托,向省档案馆捐赠了《清江生态游 瀑语鸟歌声》《翠竹伴朝霞 小康富足家》《竹苞松茂乐耕图》三幅作品。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马尚云出席捐赠仪式并为李银林颁发了收藏证书。

李银林系湖北长阳人,土家族,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员、湖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李银林画院院长,196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师从著名国画家关山月。他探索独创的土家皮纸山水画技法,另辟蹊径,独具民族特色,深受农民群众的喜爱。其作品连续两届在全国农民书画展上获奖,是第一个获得全国书画大奖的土家农民艺术家,被誉为“中国土家农民画家第一人”。李银林此次捐赠的作品均以长阳自然风光和土家农民生活为主题,运用独特的艺术手法,展现了长阳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和新时代土家人民美好生活的场景。

马尚云对李银林向省档案馆捐赠作品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李银林的捐赠行为既为社会各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又丰富了省档案馆馆藏名家档案资源;他表示,省档案馆将做好档案的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充分发挥档案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作用。

李靖(右)向省档案局捐赠作品

副局(馆)长马尚云(左)向李靖颁发收藏证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