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松滋市档案史志局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千年古县”申报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松滋市档案史志局 阅读次数:

    12月6日,湖北省千年古县调研组组长、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欧阳辉一行6人,参观调研松滋市档案馆,了解松滋历史文化。

    在贺炳炎将军纪念馆,解说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松滋市历史名人贺炳炎将军的英雄事迹,展示了其生前所使用过的物品。市档案史志局局长杨继梅介绍了松滋市围绕贺炳炎将军展开的一系列文化宣传与建设。在查阅室和库房,管理科调出大量珍贵的原始资料,杨继梅讲述了封存于档案中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方志年鉴科提供了诸多版本的松滋地方志、年鉴、中共党史、重要历史人物传记等书籍资料,涵盖松滋市历史渊源、文化发展脉络、地名由来、地域文化亮点、自然人文景观和民风民俗等方面。调研组对松滋档案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良好的保存环境与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馆藏的民国档案将成为松滋申报千年古县的特色亮点。

杨继梅表示,将尽可能地提供有价值的档案和松滋市历史文献资料,助力湖北千年古县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