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市档案局把“隐患当事故”着力抓安全整改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覃远金 阅读次数:

近日,宜昌市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风肃纪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巡查的通知》精神,强化档案安全管理意识,明确安全管理职责,加大安全排查力度,着力开展安全整治工作,确保不发生档案安全事故。

市档案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总支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保管利用科科长及相关人员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档案库房、值班室、办公区域等进行了拉网式专项检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检查中发现存在“照明线路老化、空调空气开关电线裸露、应急疏散指示灯损坏、灭火器即将过期、消防管道渗水、消防栓标识脱落、消防控制室公示牌不完整”等现象。局领导当即要求“把隐患当作安全事故”,予以严肃对待,认真落实整改。

    12月11日,局行政办公会专门听取检查小组检查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把“隐患当事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着力抓好整改,绝不放过每一处安全隐患。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守住档案安全“红线”。既要强化每个人思想上不松懈不麻痹的安全意识,又要层层压实责任,共同重视、共同行动、共同防范。三是要按照“转作风、抓落实”的要求,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针对问题清单开展整改销号,要在整改力量、整改资金上提供足够保障,确保所有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