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十堰市政协主席师永学视察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张娟 阅读次数:

12月8日,十堰市政协主席师永学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市档案馆,市政协副主席柯大成陪同视察。

师永学一行先后参观了《走进记忆之门—中国档案珍品展》、《武当山碑文展览》、《十堰记忆--十堰社会经济发展史料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十堰”档案史料展》,观看了十堰方言建档专题片,查看了档案仿真复制和数字化加工现场,听取了市档案局局长刘永的专题汇报。

师永学对市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来到档案馆处处新风迎面,让人耳目一新,档案工作成果丰硕,影响力大,颠覆了记忆中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档案馆立足档案史料,主动作为,善谋善思,做到了“四个好”:一是挖掘的好,充分利用馆藏史料,讲出档案背后的故事,全面展示十堰悠久的历史和本土文化;二是传承的好,通过档案史料记载和实物佐证,把十堰的文化历史特点传承起来,在增强文化自信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三是创新的好,市档案馆突破传统理念,通过添置设备,投入资金,开发文化产品,最大限度的发挥档案资源的价值;四是运用的好,通过筹办专题展览、开展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市直机关干部上党课等形式,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十堰历史。

师永学表示,市政协要在支持和宣传档案工作上发挥作用。一是要多调研,深入了解档案衍生的地方特色文化;二是要多合作,充分利用地方专家掌握的丰富资源,共同开发十堰民俗文化、武当文化等;三是要多宣传,积极打造宣传平台,将档案工作和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成果惠及到更多的人,推动政协和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堰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左三)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市档案馆,副主席柯大成(右一)陪同视察

师永学一行参观《十堰记忆》--十堰社会经济发展史料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