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局机关纪委 作者:刘文 阅读次数:

12月12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就局(馆)机关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直属单位调研时,黄国雄对推广中心、咨询中心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黄国雄指出,推广中心主要业务是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班,要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绝不能有歇口气的思想,要严禁到风景区、高档酒店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班,要注重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培训服务,津补贴和课酬等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咨询中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查找不足,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与市县、企业等服务对象的交往一定要干净廉洁,严禁私设“小金库”,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他要求,推广中心、咨询中心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巡视整改成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确保下一轮巡视不出问题。

在局机关,黄国雄召集电子处、保管处、行保处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黄国雄表示,从本次调研情况看,局机关和直属单位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较好,廉政风险点把握准确,制定了相关防控措施,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进一步增强,既要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又要防止骄傲自满和麻痹大意,要坚持警钟长鸣,善于抓早抓小。黄国雄指出,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痕迹管理和台帐建设还存在较大不足,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黄国雄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核心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关键是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建立起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四级主体责任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责任链条;重点是要强化风险防控,要对政府采购、后勤保障、新馆建设、档案征集等重点风险岗位盯紧看牢,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做到提醒谈话常态化,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诫勉、谈话、函询等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