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一份资政报告牵动襄阳市众多领导的心——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对襄阳市档案馆整理编辑 《襄阳历史文献丛书》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吕梅 阅读次数:

    近日,襄阳市档案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襄阳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关于整理出版<襄阳历史文献丛书>的建议》的资政报告。报告提出要用十年的时间,聚合社会专家力量,对散存、流落在社会上有关襄阳历史文献古籍进行收集、保护并整理出版。2018年拟整理出版第一辑《襄阳耆旧记》(清乾隆本)、《汉晋春秋》(民国二十六年辑本)、《诸葛武侯文集》(清康熙本)、《孟浩然诗集》(南宋中叶蜀刻本)共4本。

    这份资政报告引起了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高度重视,于11月8日作出批示:“请英才、和平、德璋阅示。所提建议值得高度重视,一些工作应抓紧”。代市长郄英才同志批示:“很有意义,应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计划),并有序组织实施。”副市长李德璋同志批示:“请市档案局、地方志办会同文体局、教育局拿出具体方案,尽快组织实施,请财政局予以支持。”11月24日,市政府办专门为此召开了第一次协调会,会议要求参会的9个相关单位做好相关配合和协助工作,确保《襄阳历史文献丛书》能顺利整理出版。1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为此主持召开了第二次协调会,要求参会的相关单位,参照《荆楚全书》模版,做好《襄阳历史文献丛书》整理出版工作。目前,襄阳市档案局对《襄阳历史文献丛书》的整理出版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