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竹山县档案局(馆)多措并举加强馆库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竹山县档案局 作者:陆艳 阅读次数:

    竹山县档案局(馆)搬入新址后,局党组高度重视馆库安全工作,不断地强化了馆库安全管理工作措施,提高了全局档案干部的档案安全意识,有效地确保了馆库安全。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组织全局干部参加了库房高压细水雾、消防系统及自动报警控制系统、温度控制系统等馆库设施设备学习培训。对门禁、监控、防盗等安防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练,并定期对档案库房及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印发了《竹山县档案局(馆)馆库安全管理工作制度》,重点规范了进出库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明确要求非库房管理人员不得入内,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库房的,必须由库房管理人员全程陪同。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库房存放标识,按区域对库房档案进行了明确标示,建立了存放示意图,以方便调卷和查阅。三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安全馆库工作目标,明确了分管馆库安全工作领导,落实专人负责馆库安全工作,将馆库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实行局长与分管局长、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层层签订竹山档案局(馆)馆库安全责任书。在全局形成了档案馆库安全工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馆库安全管理机制。

    竹山县档案局(馆)通过开展应急演练、专题学习、安全教育等多形式、多渠道抓好馆库安全的教育和宣传,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不断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忧患意识,确保了档案馆库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