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赴荆州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法宣处 作者:黄敏 阅读次数:

    12月4至6日,省档案局、省环保厅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荆州市贯彻执行《档案法》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政府、石首市档案馆、石首天鹅洲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的档案工作。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综合评议、反馈意见等方式对相关单位贯彻落实《档案法》《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认为,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列入各部门领导议事日程,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到位;荆州市档案局严格落实档案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对本地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依法治档成效明显;各受检单位依法管档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组织机制和管理制度健全,档案工作有新发展。石首市档案馆积极克服基础条件薄弱的现实困难,主动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优化档案公共服务工作,获得检查组的高度认可;荆州区八岭山镇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积极收集民生档案服务群众的做法赢得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检查组要求,各地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档案法制宣传,提升依法治档的法律意识,加强档案安全保护,要积极探索数字档案室建设,不断深化档案查询利用,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档案文化支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