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十堰”档案史料展掀起全市十九大精神宣贯学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十堰市档案局 胡 晶 阅读次数:

    “到市档案局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近期在十堰市直单位掀起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参观和党日活动热潮。十堰市档案局组织的别具一格的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的档案展览、形式多样的活动流程已经成为网上党建群、支部群、论坛等关注、热议和讨论的焦点。很多参观的党员干部对档案局举办的活动竖起大拇指:“在这里我们不仅了解了十堰市档案工作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还通过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览、观看专题片等一系列活动,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我们将遵循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清正廉洁,为努力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做出更大贡献。”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十堰市档案局(馆)紧跟大局,抢抓时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十堰”档案史料展览。展览开展以来,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两次带队参观展览,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市档案局参加市委办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起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记忆展览,接受党性教育。市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十堰’档案史料展览”的通知》文件,对市直100多个单位提出“把参观展览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参观全覆盖,学习全覆盖”。截止目前,已经有市委办、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组织部等28个单位1200余人先后到市档案馆参观,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档案局平均每天接待3-4个单位,日常讲解、服务等环节也做到礼貌周到。后期预约的单位也是络绎不绝,排到了本月下旬,并且参观人数呈上升趋势。对一些参观人数500人以上的单位,我们还将送展览上门的形式进行宣传学习,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