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档案局积极参与开展 “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黄石市档案局 作者:王婵媛 阅读次数:

    12月3日,黄石市档案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面向市民宣传档案法知识,增强社会档案法治意识。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光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现场巡视了市档案局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5周年,也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和第17个全国法治宣传日,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黄石市档案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选派熟悉法律法规、擅长业务指导、长期开展档案利用工作的干部上一线普法,为市民解答档案业务相关的问题和疑惑。

    在活动现场,既有退休工人询问破产企业档案的归属问题,也有市民咨询家庭档案的方法,均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当天,黄石市档案局干部现场解答48条问题,对于现场无法当场解答的问题均留下记录以便回访答复。

    同时,市档案局干部还向市民发放《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印刷品,以及市档案局自行编印的《黄石市家庭建档手册》《市档案馆(局)查档指南》等1000余份,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