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赴襄阳市开展档案执法督查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法宣处 作者:陈俭喜 阅读次数:

    11月28至30日,省档案局组成档案执法检查组对襄阳市贯彻执行《档案法》情况开展督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襄南监狱、襄阳市农科院、南漳县档案馆等单位。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综合评议,认为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列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到位,不断优化工作环境;襄阳市档案局严格落实档案法律法规,不断强化依法治档意识,切实加强对本地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各受检单位依法治档工作措施得力,体制机制运行顺畅,成效显著;档案人员爱岗敬业,工作扎实。热别是襄南监狱综合档案室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档案信息化水平高、利用效果好,为全省监狱系统档案工作提供了范例。检查组同时也指出了襄阳市农科院档案陈列室缺失、南漳县档案馆展览功能薄弱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襄阳市档案局和各受检单位表示,将认真梳理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切实把依法治档落到实处。

    

    图为执法组在襄南监狱综合档案室查看档案

    

    图为执法组在襄南监狱综合档案室查看档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