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举办全省档案编研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利用处 作者:汤群 阅读次数:

    11月27日至30日,省档案局在武昌举办了全省档案编研工作培训班。省档案局副局长刘晓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培训班邀请全国档案史料编研专家们为我省档案编研人员授课,各市县档案局从事编研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刘晓春在讲话中对全省档案编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大档案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档案事业新篇章,开创全省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省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要跟上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档案服务能力,建设高素质的档案编研人才队伍。 

    来自档案史料编研一线的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向学员们讲授了档案编研的工作理论和技巧。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副馆长胡忠良讲授了《吉光片羽 牙轴缥缃——明清档案鉴赏》,中国档案报副总编冯喆讲授了《如何撰写“档案背后的故事”——创作档案文化文章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司编研处处长李莉娜讲授了《革命历史档案编纂》,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史料编辑处处长孙秋浦讲授了《民国档案历史背景和基础知识》。专家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的授课方式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培训期间,省档案局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东湖梅岭一号毛泽东故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和湖北省档案馆特藏库。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对于提高档案史料编研能力具有很大帮助,同时也深感档案编研工作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最高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勇于担当、克难奋进、真抓实干,为开创全省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