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都档案局倾情服务助力“宜红茶”申遗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宜都市档案局 作者:邹玉琴 阅读次数:

为了让本土知名茶品宜红茶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宜都市拟将“宜红茶”申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宜都市档案局多措并举,助力“宜红茶”申遗。

宜都宜红茶是宜都市的特产,是我国条形红茶的代表之一。上世纪50-60年代,宜红、祁红、滇红并列为中国三大出口工夫红茶。为助力“宜红茶”申遗,宜都市档案局安排专人将馆藏“宜红茶”232卷、1932件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其中为保证档案数字化质量,将1700多幅珍贵档案资料送到国家二史馆进行高精度扫描;协助宜红茶厂工作人员驻馆查阅档案;为专题文章《百年宜红茶,香飘千万里》提供档案资料;到湖北省档案馆调阅“宜红茶”相关档案,作为珍贵的历史佐证资料留存。

    宜都市档案局为“宜红茶”申遗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原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宜都市委宣传部长陈珊珊的高度肯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