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9 作者:机关党委 刘文 摄影:潘峰 阅读次数:

    11月27日-28日,省档案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培训班。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李宗春、马尚云分别作专题辅导,副局长刘晓春作了培训总结。局机关、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局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参加培训。

    黄国雄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辅导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局(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产物,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思想实践、党建实践和工作实践。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一是要推动档案资源建设,构建大资源体系,推进档案鉴定开放;二是要推动档案编研宣传工作,推出高质量的档案文稿,巩固提升与媒体合作水平,办好自办媒体;三是要推动档案法治建设,依法依规做好档案工作,敢于执法、敢于问责;四是要推动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构建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大格局,推进“万村万档”工程,开展乡镇档案馆建设试点;五是要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业态升级,毫不动摇地推进在线归档、存量档案数字化和数字档案馆(室)建设。

    李宗春作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新时代档案文化》辅导报告,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档案文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马尚云作了《从党章出发 向党章看齐》辅导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强调向《党章》看齐要有新的精神作风、新的技能本领、新的工作业绩。刘晓春在培训总结中对培训的组织形式和培训内容、秩序、效果等给予肯定,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测试和分组讨论,4名学员代表在培训总结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务实重行,苦干实干,为推动湖北档案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局长黄国雄(左二)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做辅导报告

    

    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学员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