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局迅速传达全省部分市、县档案局长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王杰 阅读次数:

11月24日,十堰市档案局召开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部分市、县档案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并结合十堰档案工作实际,对会议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档案局各班子成员及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档案局局长刘永同志传达了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同志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全省部分市、县档案局长座谈会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档案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各班子成员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要对标对表,更进一步把2017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同时,围绕省档案局2018工作规划,结合我们工作实际,完善谋划好明年工作打算,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针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他要求:一是围绕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美丽乡村档案建设的进度要加快,这项工作得到省档案局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我们要把美丽乡村档案尽快建出示范点,打造闪亮点,构建完善的新型乡村档案管理模式。二是加大民生档案资源体系建设,省档案局对我市与东风公司开展十堰汽车文化档案的收集整理高度重视,我们要借此东风,进一步有实质性的推进;在档案资源建设上,要有构建档案大资源的意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文化需求,扩大民生档案收集范围,要做到应收尽收,应有尽有,建成档案资源大市;要加大档案资源的开放利用,变“死档案”为“活资源”。三是围绕大局,开展“万村万档”方案实施,明年全省农村档案工作的重心是推动基层万村万档,有条件的县至少要建成一个乡镇档案馆。我市要结合美丽乡村档案建设实施意见,统一规划,同步实施。四是加大档案宣传力度,讲好十堰档案故事。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完成好省局与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宣传栏目的组稿工作;加强与本地媒体的合作,办好《档案·十堰》栏目。五是加强依法治档,加大行政处罚力度。用好档案法律法规和全省档案达标升级两个基本手段,对重点档案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要敢于对违法案件亮剑,形成威慑力。六是加快适应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步伐,我们要尽快普及OA办公自动化和在线归档的进程,促进档案事业转型升级。七是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是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我们一定要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和督办,确保档案信息安全和实体安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