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松滋市上门开展破产国有企业档案抢救性接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松滋市档案史志局 阅读次数:

通过与松滋市经信局联系对接,详细了解全市破产国有企业档案管理情况后,1122日,在经信局领导的带领下,由松滋市档案史志局局长杨继梅带队,组织管理科工作人员一行5人到刘家场镇开展了原湖北省荆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湖北省刘家场水泥厂档案接收工作。

目前,两家企业的档案均安排了专门的场所进行存放,有专人负责值守,但因年代久远,日常管理难以跟进,保管条件越来越差,急需进行抢救性处理。在详细察看了解了两家企业档案的保管现状,档案门类及近年来的利用情况后,接收专班逐一对各门类档案进行了甄别与归类,并与原企业负责人及经信局领导商定:一是由企业安排专人对所有档案进行盘点与集中,包括零散文件资料。二由市档案史志局负责安排专班于近期上门进行鉴定,将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进行统计登记,移交进档案馆,并进行必要的规范整理与统一编号。三是会计档案、人事档案、业务技术类档案由市经信局组织企业留值办公室共同商定,安排场所进行统一保管,并对其利用价值进行鉴定后进行相应处理。

    一卷卷尘封的档案无声地见证了昔日的辉煌与荣耀,经济大潮下的起伏与没落已成为历史,但档案的忠实记载却再现了那段轰轰烈烈的时代,为后人提供珍贵的记忆与查考。据专班初步统计,此次可接收两家企业的文书档案近1000卷(册),各类奖牌、证书15余件,印章类近80余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