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洪湖市档案局协办路易·艾黎图文展 亮相湖北·新西兰文化周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洪湖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近期,在武汉汉阳人信汇C-PARK,由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新西兰文化周活动中,重点呈现了由洪湖市档案局协办的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图文展。此次图文展展出80多幅图片,记录了路易·艾黎自1927年第一次到中国直到他去世时期的工作、学习历程和他先后5次来到湖北洪湖,帮助洪湖市民奋力抗洪抢险、积极生产自救,培养当地工人,并写下诗歌《洪湖精神》及同名著作,与洪湖市结下了深厚友谊,被洪湖人民亲切地称为“洪湖候鸟”。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新中友协副主席乔治·安德鲁斯、新西兰胡努鲁伊区副区长布莱克、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童道驰及新西兰留学生代表等约200人参观此次图片展,洪湖市档局派专人负责此次讲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