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档案局对 “双随机一公开” 2017年度档案执法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大冶市档案局 作者:吕晴 阅读次数:

近日,大冶市档案局对36家单位 “双随机一公开” 2017年度档案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全市通报,其中:优秀单位21家,良好单位15家。

“双随机一公开”档案执法检查工作按照《湖北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北省档案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要求,大冶市档案局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被检单位名录库中分别随机抽取了12名检查人员及36家单位开展检查。档案执法检查以《湖北省档案执法检查评分表》为标准,以档案工作体制和制度建设、工作条件保障、档案管理、档案安全、档案利用、有无档案违法行为等情况为重点,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抽检档案、集中评议、反馈意见”的程序对受检单位进行档案执法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2016年度全市档案工作总体形势较好。主要表现在:档案意识显著增强。多数部门单位能够认识到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和完善各项档案管理制度,档案管理软、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档案管理水平显著提高,被抽查的36家单位对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并结合实际配备了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档案的科学化管理。但也存在室藏档案存量数字化滞后、档案安全需进一步加强等不足。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根据检查组形成的《湖北省档案执法检查记录表》反馈的整改意见或建议进行整改,市档案局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