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到通山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咸宁市档案局 作者:钱立新 杜义力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上午,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到通山县,就落实省纪委关于省直单位帮扶通山县精准扶贫全面小康建设工作协调会精神及通山档案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良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方胜参加调研。市档案局局长陈冬民陪同调研。

黄国雄先后参观通山特色展览、档案查阅室,了解通山馆藏档案管理、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档案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黄国雄对通山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村镇社区规范建档、家庭建档、鄂南秋暴档案抢救与保护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档案局作为通山帮扶的成员单位,非常荣幸,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几年来省档案局认真落实帮扶任务,已按帮扶要求安排相应资金支持通山县新馆建设、馆藏档案数字化及数字档案馆建设。通过帮扶,通山档案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各项事业发展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

黄国雄指出,档案部门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供鲜活的档案资料,营造氛围,搭建平台;要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信息化和档案工作的深度融合,尽快实现档案工作向数字时代的转型升级;要依法加大对精准扶贫、土地确权等民生档案资源的收管力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档案开发利用体系,使档案工作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程良胜希望,通山档案馆要变压力为动力,提升档案馆软硬件建设水平,全力打造国家一级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