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组织支部书记、支委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档案史料展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机关党委 王建平 摄影:董小明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上午,局长黄国雄、副局长刘晓春带领局机关各支部书记、支委共30余人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档案史料展”,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畅谈观展体会。

    本次展览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精选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馆藏近40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从“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方面,集中展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其他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在讲解员引导下,仔细阅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稿、资料等,深深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所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遵循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勤勉工作,清正廉洁,务实创新,为推进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黄国雄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每次参观红色档案史料展感受都不一样,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被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不为金钱、不为权力、不为地位,一心一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志情怀所感动。对照他们,我们需要想一想,我们在思想境界上还有多大差距,作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待本职工作是否做到鞠躬尽瘁?对待提拔和晋升能否正确对待?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阵地,学习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进一步推动湖北档案事业健康发展。

    

    局长黄国雄(左一)、副局长刘晓春(左二)带领各支部书记、委员参观展览

    

     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