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红军后代向红安县档案馆捐赠红色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红安县档案局 作者:吴吉祥 阅读次数:

 11月13日,郑位三、王建安、周纯全、王近山、刘飞、徐深吉、张天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向红安县档案馆捐赠红色档案资料并参观珍贵革命历史文物展。红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城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县长高红英主持。

 郭金城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举办红军后代捐赠档案资料及珍贵革命历史文物展活动,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军后代捐赠的红色档案,正是革命先辈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浴血奋斗的真实记录。红安县档案馆要保护好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激励全县人民继承先辈传统,弘扬红安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红安继续奋斗。

 县档案局馆长刘中华表示,红安档案馆是展示红安革命、建设和发展的窗口,是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被国家档案局、湖北省档案局分别授予“国家一级档案馆”“湖北省红色记忆档案馆”“全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档案保管保护设施设备一流,红安革命先辈的足迹保存在这里将流芳千古。县档案馆不仅要保护好这些珍贵档案,还将以红四方面军研究中心为平台,深入挖掘档案资源,让红安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和传承。

活动上,红安县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向红军后代颁发了捐赠证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