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宣传袁裕校家庭建档事迹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李莉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一个家庭 百年中国》,讲述了袁裕校一家四代收集家庭档案的初衷、历程、目标,展示了一个普通中国家庭在党的领导下,由弱到强的百年变迁历史。

2011年,宜昌市民袁裕校建立了中国首家平民家庭档案馆。2013年,宜昌市档案局授予袁裕校家庭档案馆“宜昌市家庭档案教育基地”称号,并在馆内举办“袁裕校家庭档案馆藏精品展”,扩大了袁裕校家庭档案馆的社会影响力。2017年,袁裕校被确定湖北省级家庭建档示范户,获得省档案馆专项经费,馆藏家庭档案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化整理。

袁裕校被誉为“百年家庭史料收藏第一人”,其建立的家庭档案馆收藏档案种类繁多,记录了一个家庭的百年发展变迁,承载了一个时代发展的印迹,见证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极具见证价值和教育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