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机关党委 王建平 摄影:董小明 阅读次数:

    11月10日上午,省档案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局长黄国雄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副局长马尚云主持学习会,副局长刘晓春及机关、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黄国雄的辅导报告,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实际,系统阐述了十九大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提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他认为,十九大的历史贡献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确立了我国发展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确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和相互关系,端正学习态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他要求,广大档案干部要身体力行、苦干实干、奋力拼搏,找准着力点,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档案系统落地落实。要着眼于增强“四个意识”,把全省档案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讲好档案背后的故事,弘扬档案文化,传递正能量;着眼于服务全面从严治党,深度挖掘党史国史档案资源,以鲜活的档案案例,诠释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着眼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动农业农村档案工作;着眼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档案行业转型升级;着眼于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放管服”、 “三供一业”改革及国有资产重组等档案的指导、移交、接收等工作;着眼于全面依法治国,大力推进依法治档、依规管档。着眼于重大纪念活动,举办展览、撰写纪念文章,展示党领导亿万人民勠力同心、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画卷。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