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神农架林区档案局 作者:伍春莲 黄权珍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日,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栋梁,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专题调研林区档案工作,协调解决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罗栋梁指出,档案工作非常重要,档案馆是“宝库”、档案人是“宝贝”、档案资源是“宝藏”。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和全体档案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林区档案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林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提供了真实依据。要管好、用好、挖掘好档案史志,将保护与发展作为贯穿档案的主线,着手制定档案展示馆、网上档案馆、数字档案馆“三馆”方案,充分展示神农架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和旅游发展的前景,为建区五十周年做出特殊、内涵、系统的贡献。

柳健雄强调,档案史志具有政治性、原真性、不可再生性和公益性,要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把政治性摆在首位,进一步拓展思路,规范管理,运用市场化、差异化方式,充分发挥档案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档案工作由资料的收集转化为资源的利用,使其成为不可复制的资产。

林区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信息化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