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案查阅 >> 利用实例 >> 正文

档案为退休干部解决工龄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06 作者:利用处 袁丽 阅读次数:

    10月24日,卢先生满面愁容的来到了湖北省档案馆查档大厅。经工作人员一问,得知他今年到了退休年龄要办理社会养老保险。但是他的人事档案之前不慎丢失了,现在需要补齐相关人事证明材料才能计算工龄办理社保。大部分人事材料都通过以前的单位找到了,但是唯独当时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的证明材料怎么都找不到。卢先生通过回忆,想起当年自己转业的时候省民政厅曾发了一个退伍军人的安置通知,上面应该有自己的名字。由于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卢先生记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哪一年从部队转业的,他说可能是1984年到1987年之间。听了卢先生的叙述之后,工作人员先在电脑上搜索,只找到了1984年的一个退伍军人安置通知,上面没找到卢先生的名字。工作人员又通过翻阅纸质目录,在省民政厅的档案中查阅到了一份1985年的退伍军人安置通知,在里面的名单中找到了卢先生的名字。卢先生看到后激动万分,他说“你们的服务态度真是太好了,我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省档案馆的,真没想到在这里找到了这份档案,证明了我的工龄,我的社保终于可以办下来了”,随后还专程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