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武汉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武汉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和30日,武汉市档案局分别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馆职工大会,组织局馆领导和全体职工及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权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作的讲话,就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迅速组织传达,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上来,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和宣传教育活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做典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会议精神要第一时间传达到支部、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局机关党委要认真拟制学习贯彻方案,确保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全员参加、一人不漏。要及时宣传全市档案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总结推广好的做法。

二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忠诚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职责,学思践悟,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要对照年度绩效目标,逐项盘点,加快落实;围绕省市重点工作,做好档案跟进服务,提高服务质量;抓紧推进局馆机构分设改革工作落地,以崭新的姿态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向前发展;进一步抓好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推动从严治党要求在档案部门落地生根。

三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谋划设计好明年的工作。面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全市档案部门要有新面貌、新举措、新作为。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围绕市委提出的“为老百姓谋幸福、为大武汉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以强化为民服务为落脚点,以改进档案服务为着力点,充分满足社会对档案信息的需求。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短板,谋划设计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为制定明年工作目标任务打基础,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开创武汉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