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赵良艺 阅读次数:

10月30日下午,省档案局(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学,局(馆)长黄国雄主持学习并讲话。副局(馆)长李宗春、马尚云,利用处支部书记刘文彦、办公室支部书记刘晓春、人教处支部书记宋刚等同志分别就弘扬档案文化、构建文化自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四个伟大”的相互贯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推进档案人才建设和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等专题作了中心发言。

黄国雄对上述同志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中心组和各支部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认为,5位同志的发言很精彩,共同特点是准备充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这种交流方式要坚持。他强调,一是要在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学懂就是要准确领会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弄通就是要把十九大报告内容相互联系、相互贯通,不能孤立地、片面地、零散地、局部地理解。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落实十九大精神重在实干,要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干劲抓好落实,要见行动、出成果。各处室(支部)要拟定贯彻实施意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三是要组织好支部学习。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次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支部学习既要通读全文,更要突出重点;要把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既要做好学习笔记,更要多思考,学思践悟,要形成初步学习成果。要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带头组织学习、带头自学、带头宣讲,切实做好表率,帮助普通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机关党委要对各支部学习情况加强指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