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省级数字档案馆综合应用系统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电子处 作者:王汉兵 阅读次数:

10月27日下午,省档案局组织专家对省级数字档案馆综合应用系统建设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提问、查看相应资料,对项目建设背景、需求及方案等进行了全面审核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材料准备充分、论证理由充足、建设需求明确、采用技术先进、项目预算合理,同意通过可行性论证。

专家组认为,项目依据国家关于数字档案馆建设系列标准规范,建设目标与需求遵循国家档案事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指导原则,体现了各类用户的利用需求,为数字档案馆服务社会公众、服务党政机关、服务基层档案部门做出了科学、合理的设计,将有效解决目前省档案馆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和业务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满足省档案馆数字档案管理的需要,切合湖北省档案信息化发展趋势,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

    湖北省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从2002年开始启步,经过10多年的探索、实践和积累,取得了初步成效。本次项目认证通过,标志着大数据时代省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正式启动,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档案信息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为加快我省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适应湖北电子政务发展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信息需要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论证会现场

图为论证会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