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谷城县档案局在城关镇举办土地确权、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谷城县档案局 作者:骆萍 刘勇 阅读次数:

 

近日,县档案局联合城关镇人民政府,举办了土地确权和精准扶贫档案业务培训会。县档案局分管领导、城关镇相关领导及各村兼职档案员和负责该区域农村土地确权承包地测绘公司人员一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土地确权档案收集范围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精准扶贫规范建档整理方法和步骤”两个方面,主要围绕档案分类、整理、录入实际操作环节进行辅导。培训会上,档案局还现场演示了土地确权“一户一档”档案盒封面、脊背后期处理手法和过程,使与会人员直观掌握了操作方法和诀窍,为下一步完善这两类档案打下坚实的档案业务知识基础。

此次培训会为土地确权、精准扶贫规范建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业务培训,也使基层的档案员对档案工作有了一个进一步的了解,在思想上、认识上、工作上对规范村级档案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领作用。下一步,该局还将会同农业、扶贫部门,进一步加大资料收集归档力度,为这两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存史留证。

图为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