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作者:办公室 徐早祥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下午,省档案局(馆)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局(馆)长黄国雄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并就局(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

    黄国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要从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等方面深刻认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战略、新使命、新课题等方面深刻把握十九大的精髓要义。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制定学习计划、掀起学习高潮,局(馆)中心组要分专题学习、排出时间表,各支部要列出计划,每周至少安排半天时间分阶段学习,局领导要在近期全省档案工作培训班上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机关党委要统筹安排好局(馆)学习活动,举办学习专栏;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地位,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爱戴核心。三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尽快出台局(馆)贯彻落实措施意见,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做好档案编研工作,讲好湖北故事,弘扬档案文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档案基础工作,构建万村万档格局,支持有条件的乡镇建设档案馆;结合创新型国家建设,对接国家档案局区域性档案保护中心落地,推进档案行业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结合国企改革,推出提供档案服务、档案支撑的具体措施;结合信息化发展趋势,推进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和数字档案馆建设,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等,推出一批有影响的展览和高质量的纪念文稿。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观念,把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支部书记要在维护核心、廉洁自律、加强学习、干事创业等方面做好表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克服娱乐性、随意性、平庸化;要抓好新《党章》学习,做到熟练掌握、自觉遵从、努力践行;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落实主体责任,下乡调研、公务接待、公车管理从严要求,坚持抓好廉政建设,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新馆建设要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坚持治庸问责、严肃追责,形成人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两手抓”,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