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竹溪县首家家庭档案馆挂牌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竹溪县档案局 作者:张吉清 伍承书 阅读次数:


    10月22日,竹溪县档案局为竹溪县水坪镇船形寨村私营业主龚太林颁发了“家庭档案馆”牌匾。这是竹溪县首家以家庭命名的档案馆。

    龚太林是一位民间收藏爱好者,二十年来,他先后投入200多万元资金,收集了大量的图书、字画、古董、钱币、工艺品和民俗用品,其收藏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文化研究价值,引起了竹溪县政府领导、十堰市电视台和竹溪县文体新广局的关注。

2017年,龚太林家庭入选为十堰市家庭建档示范户。竹溪县档案局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专班负责龚太林家庭建档工作。配置了家庭建档所需档案用品,免费提供档案管理软件,共整理完成包括成长类、民俗收藏类、图书字画类、健康保健类、交易书证类、创意设计类、荣誉类、声像类档案共计8100多件,初步形成了“老家的记忆”龚太林家庭档案特色数据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