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举办武汉城市圈档案记忆写作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20 作者:法宣处 黄敏 阅读次数:

   10月15日至17日,省档案局在麻城市举办了武汉城市圈档案记忆写作技能培训班。省局法宣处处长罗忆,《档案记忆》杂志总编辑邓衍明,黄冈市档案局局长陈念思,麻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辉等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武汉城市圈各地市、县(区)档案局70多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设了四场主题讲座。江汉大学副校长、教授涂文学以《用档案研究城市历史的几个问题》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和研究成果,讲解了档案宣传的方法和技能;黄冈师范学院教授夏元明围绕“如何写好小人物平凡事”主题,讲述了百姓记忆创作的经验与技巧;杂志总编辑邓衍明介绍了杂志改版后的相关情况,从档案记忆的选题、写作格局、个人修为等方面讲授了档案写作的技巧和思路;十堰市档案局副局长陶维平结合地方做法和个人体会,介绍了档案宣传的经验与感悟。专家们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列举了大量实例,为学员们奉上了精彩的档案文化大餐。

    培训期间,特邀武汉大学涂上飚教授、十堰电视台杨爱华主编审等10位特约撰稿人进行档案记忆写作恳谈,就杂志近期选题策划、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地市、直管市参会代表还就本地宣传工作情况和个人创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杂志发展及发行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图为武汉城市圈档案记忆写作技能班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黄冈师范学院夏元明教授讲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