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档案部门服务中心规范征地搬迁档案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钟蕊 阅读次数:


      近期,宜昌市档案局指导宜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建立征地搬迁档案,在与园区具体工作人员反复讨论、修改的基础上,明确了宜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征地搬迁档案分类方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确定了档案整理及数字化方法。宜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制定了《宜昌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征地搬迁档案整理方案》,并印发至园区各村、部门。

      市档案局还指导点军区、猇亭区等地规范区域内的征地搬迁档案。点军区政府办以正式文件下发了《点军区征地搬迁档案管理办法》,区档案局、征收办联合印发《点军区征地搬迁档案整理与数字化办法》。猇亭区征地搬迁档案相关的文件、技术标准,也正在制定完善过程中。

      宜昌对征地搬迁档案的建立与规范,是档案部门服务全市中心,履职尽责,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的具体措施,旨在完整的保存宜昌新区建设中征地搬迁的历史过程,为维护征地搬迁对象的合法权益、保障征地搬迁工作的后续开展提供凭证借鉴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