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档案宣传工作再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17-09-30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龚亚芹 阅读次数:

     近日,在中国档案第十六次宣传工作会议上,宜昌市档案局被通报表彰为2015—2017年度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宜昌市档案局高度重视档案宣传工作,连续五年与《三峡日报》合作,开辟“触摸史迹”专栏宣传宜昌档案文化。连续三年与《三峡晚报》合作,开辟“宜昌珍档”专栏,解密宜昌珍贵档案。两个专栏共刊发稿件100余期,超过50万字,备受各界好评。每年还在省以上媒体刊发宜昌档案文化宣传稿件20篇以上,并多次被中央电视台采用。每年还会结合年度中心工作面向社会举办一到两次专题图片展览。通过深入挖掘馆藏档案史料,着力让尘封的历史活了起来,较好地服务了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2013年,获市委宣传部宣传文化工作创新奖;2015年,国家档案局在宜昌召开了全国档案编研与宣传文化工作座谈会,推介了宜昌做法;2016年,分别在武汉大学“赣鄂湘档案编研高级研讨班”和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上介绍了经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