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省档案局到荆州市调研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5 阅读次数:

922,省档案局电子档案管理处处长金萍一行4人到荆州调研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原生电子档案在线归档工作,荆州市档案局局长王佑春、副局长张晏、荆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总工程师杨卫东、江陵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魏平陪同调研。

金萍一行实地查看了荆州市档案局机关电子档案在线归档系统、江陵县档案馆数字档案馆建设和荆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数字档案室建设情况。金萍充分肯定了荆州市档案局在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建设、电子文件在线归档试点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认为荆州市档案局克服困难、积极探索,机关电子档案在线归档系统建设初具成效,江陵县档案馆“两套制”落实情况较好、馆藏档案数字化率高,荆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硬件设施设备完善,室藏档案数字化程度高,各门类档案完全实行“一站式”查询服务,便民程度高。

调研中,金萍还对试点工作中要把握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她强调,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是大势所趋,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规划,力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试点任务。一是要围绕《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办法》、《湖北省数字档案馆建设指导规程》要求做好档案馆新馆设计规划方案,把数字档案馆预算纳入档案馆新馆建设方案中去。二是继续完善和加强局机关OA系统办公系统、电子文件在线归档系统建设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逐步推行,继而推动全市电子文件在线归档工作进一步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