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档案局关于 2017年度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7-09-20 作者:馆室处 阅读次数:


    根据《湖北省家庭建档“十百千”工程实施方案》(鄂档办〔2017〕56号)有关要求,2017年省档案局在全省建立10个省级、100个市级、1000个县级家庭建档示范户,并于9月底确定省级家庭建档示范户名单。截至目前,共收到各地推荐的30个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申报材料。省档案局按照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标准,组织对各地的推荐材料进行了审核评定,并经局办公会研究,拟确定张宗佑、丁鹤、刘小红、李成业、郑光春、任勇波、袁裕校、刘正国、吴诗琦、田瑞静、葛振、徐普查、李城外、曹春耕、朱耀、佘红传、郭启17个家庭为2017年度湖北省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即日起在湖北省档案局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17920日至26日。

如有反馈请拨打电话:02787233370,或发送邮件到hb87233370@sina.com

附件:2017年度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基本情况  

 

 

 

湖北省档案局

2017年9月19日


附件

2017年度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基本情况

 

序号

推荐单位

户主姓名

家庭档案特色

1

武汉市档案局

张宗佑

该户档案分类有15类:家谱、家庭大事记、家庭证件、房产、家庭设备、家庭财务、缴费凭证、保险、医疗保健、个人证书、录音录像、家庭照片、剪报、藏品、图书资料等。该户有档案柜2个,书柜2组,共计档案70盒,6648件。

2

黄石市档案局

丁  鹤

该户档案分为成员成长、家庭历史、家庭资产、荣誉成果、医疗保健、社交旅游、声像电子、家庭藏品、图书资料等十大类,共8000余件。

3

黄石市档案局

刘小红

创办刘小红刺绣艺术馆,传承大冶刺绣艺术。家庭藏有大量的刺绣作品、刺绣描稿、刺绣材料工具及获得的荣誉。通过刘小红家庭档案可全方位了解大冶刺绣的历史及现状。

4

十堰市档案局

李成业

李成业家庭档案共计7435件。分为九大类,包括个人奥运历程类、地方古文物类、产品开发类、古籍善本文献类、汉江奇石类、老照片及老工具类、名人签字类、名人字画类、世博会纪念章及友人签名类等。

5

十堰市档案局

郑光春

共整理武当山特色文化为主题的家庭档案6780件。其中:一是武当山书刊字画类1490件;二是武当山商标票证类3210件;三是武当山藏品类1560余件;四是武当山抗战史料类500余件;五是武当山地域文化类982件;六是武当山照片声像类640件;七是家庭成长类310件。

6

襄阳市档案局

任勇波

家庭档案包括:成员成长类58件,家庭历史类22件,家庭资产类61件,荣誉成果类22件,医疗保健类16件,社交旅游类24件,照片180张,电子光盘5盘,现有藏品12万多件。

7

宜昌市档案局

袁裕校

袁裕校家庭档案自祖孙四代历经清末、民国和建国之后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家庭档案到目前为止,已整理了200多卷和5万多件家庭档案。

8

宜昌市档案局

刘正国

刘正国家庭档案馆藏有历史文物、革命文物、民俗文物等1万余件。内设民俗文化精品十四个展厅、农耕馆四厅一屋和红色记忆展厅。

9

荆州市档案局

吴诗琦

其家庭档案总数为5000多件,主要包括其取得的荣誉、媒体宣传报道、反映成长经历的各类照片、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的演讲稿以及几十年间形成的学术科研成果等。

10

荆门市档案局

田瑞静

家庭有家庭历史、成员成长、家庭藏品、图书资料等各门类档案约6000件。

11

孝感市档案局

葛  振

家庭档案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家庭生活、军旅记忆、家庭收藏。家庭生活:主要保存有家庭历史、成员成长、医疗健康、社交旅游等方面材料300余件。军旅记忆:主要包括个人从军简历、军旅足迹、受训经历、参加重大活动、受奖记录、获奖文章、38年的工作文献、工作笔记、撰写文稿等500余件。家庭收藏:图书收藏25000余册,期刊杂志5000余册,字画收藏200余件。

12

黄冈市档案局

徐普查

建立了包括履历类、经济类、证件类、照片类等十大类28个小类的家庭档案,保存着珍贵照片660张,各种实物296件,家信1000多封和1.1万篇军人世家四代发表的各类文章等共计15000多件的档案材料。

13

咸宁市档案局

李城外

家庭档案包括:家庭成长类300卷,家庭历史类300卷,荣誉类300件,家庭藏品300件,“五七干校”向阳湖文化名人档案(干校著作类:200卷,干校手稿类:100件,干校访谈类:30卷,干校书信类:1200件,干校日记类:60本,干校媒体报道类:300件,干校实物类:100件,干校照片:2000张,干校电子:100盘),家庭照片1000张,家庭录音带50盘,录像带50盘,光盘100盘,图书资料3万余册等。

14

咸宁市档案局

曹春耕

拥有纸质文史资料4万余件(张、页),文物古玩4万余件(件、个、套),其他收藏品2万余件(个、枚)。

15

恩施州档案局

朱  耀

收藏了农耕农俗物件5000余件,书画作品1400余幅,各类字典40余种。

16

潜江市档案局

佘红传

家庭档案有:成员成长、家庭历史、荣誉成果、医疗保健、社交旅游、声像电子、家庭藏品、图书资料等八类,其中荣誉成果类有数百件,图书资料上千件。

17

神农架林区 档案局

郭启敦

拥有各种书籍近6000册、烟标3000种、酒瓶3000多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