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咸宁市档案局开展档案安全大排查 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17-09-15 作者:咸宁市档案局 郑青松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市档案局(馆)安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9月12日,咸宁市档案局组织成立检查组,对局(馆)档案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大排查。此次大排查由分管机关副局长王爱武任组长,相关科室参与,采取逐项登记、逐房查验的方式,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查现改或马上整改,重点排查了局(馆)水电、监控、消防、机房等设施设备,及安保、网站运行、档案信息安全、公车管理、周边环境卫生等工作。

    排查中发现存在:个别库房消防灯不明;库房湿度过大,没有及时开除湿机;窗台有墙面渗水现象;个别房间存在灰尘堆积现象;个别门锁已损坏;楼顶消防水带没有及时收起;未对来访人员加强登记管理;安保人员有酒后值班现象等安全隐患问题。对于这些排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迅速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5天后组织回头看,督办整改落实情况;对工作不细致、整改措施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引发重大安全问题和风险,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责问责。咸宁市档案局将不定期的组织档案安全抽查,以保证馆藏档案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为底线,以营造稳定的档案安全环境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