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档案专题学习会走进咸宁市政务办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咸宁市档案局 杜义力 阅读次数:

8月25日下午,咸宁市政务办召开2017年第12次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议。市政务办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大数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市档案局副县级调研员钱立新以“加快数字档案室建设步伐、助力政务服务提档升级”为主题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采用PPT形式,结合市政务办工作实际对档案的定义、历史渊源、种类、作用、怎样做好档案工作以及数字档案室的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务办的档案工作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提高了工作人员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有助于市政务办今后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的对档案进行管理。

市政务办主任、党组书记袁慎彬对培训内容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培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案例相结合,培训内容精心准备,紧密结合市政务办的职能职责,大家要对培训内容深入思考和学习,并对照目前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进行整改,要将档案工作做规范、做标准。

袁慎彬强调,档案电子化、数字化是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前提,也是趋势。市政务办要全面提高意识,全员要积极参与到档案建设工作中,更以迎接省一级档案复查工作为契机,从完善档案管理制度、更新设备、加强基础业务建设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推进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在继续创建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过程中做实做好,为县(市、区)政务办档案工作做好示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