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骆蓉调研指导示范社区和特色家庭建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武汉市青山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9月月7日上午,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骆蓉深入工人村街青惠居社区、钢都管委会专题调研指导社区规范建档和特色家庭建档工作。

青惠居是全区档案工作示范社区,骆蓉听取了社区档案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档案门类、保管期限、档案管理软硬件设施,抽查了部分文书档案、专业档案、照片档案案卷,参观了社区陈列室,对该社区档案管理设施齐全、整理规范、查询便捷、陈列展示富有特色等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社区档案是我们服务居民群众的真实纪录,反映了社区发展轨迹,对传承社区历史文化、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具有独特价值,希望一如既往地抓好档案工作,继续发挥领先示范作用。

钢都管委会会议室,陈列着区档案局和街道档案工作人员为工人发明家刘幼生整理的家庭档案,骆蓉仔细查看了刘幼生的专利证书、奖章证书、部分发明实物、各类会议参会证物、照片档案等案卷,对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给予高度赞赏,认为通过家庭建档工作,将一箱箱尘封的资料加工整理成编码信息,赋予特定生命周期,变成档案,对传承人文精神、美好家风、丰富社区文化载体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区、街档案工作人员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挖掘家庭档案资源,为完成省市档案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丰富区域文化继续发力。

青山区人民政府重点办副主任彭红、区档案局局长肖俊、工人村街办事处主任宋启娟、钢都管委会调研员樊腊润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