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石:巧借公交车  宣传《档案法》

发布时间:2017-09-05 作者:黄石市档案局 朱玲 阅读次数:

9月5日,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黄石市档案局联合市飞扬传媒公司首次运用公交车这种流动的公益宣传载体,开展档案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为了扩大档案法治文化宣传的覆盖面,黄石市档案局分别在黄石市客流量较大的1路、3路和12路公交车的移动电视上,每隔一小时播放档案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以漫画加文字解读的方式,形象直观地阐明什么是档案、档案违法违纪行为有哪些以及相关的责任追究等,使市民在乘坐公交车低碳出行的过程中,能够近距离了解档案,增强档案法治意识,做到懂法、守法、用法,依法治档,此次档案法治文化宣传活动将持续10天。

此次活动拉开了黄石市档案局纪念《档案法》颁布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与此同时,市档案局正在组织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档案法治文化宣传进医院等活动,将充分利用《黄石日报》等主流媒体专版宣传档案法律法规,以营造浓厚的档案法治文化氛围,于潜移默化中厚植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