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召开中西部县级档案馆建设项目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7-08-25 作者:馆室处 舒欣 阅读次数:

8月23日,省档案局召开部分县(市、区)中西部县级档案馆建设项目督办会,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巡视员吴绪成出席会议。大冶市、竹溪县、老河口市、赤壁市、恩施市、宣恩县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和档案局长,馆室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黄国雄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督促有关地区按照国家和湖北省要求,加快进度,确保档案馆建设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他要求,一是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推进档案馆项目建设。档案事关党和国家的历史,在中华民族文明和文化的延续和传承过程中居功至伟,档案馆是各级党委政府保管档案的重地,是机要之地、利用之地、开放之地。各地要站在“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实施好国家规划,用好中央资金,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今天参会的地区,在档案馆新馆建设进度上已经相对滞后,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县、市党委、政府传达、汇报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所有项目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到期未能开工建设的,一律取消项目。三是要把档案馆新馆建成百年工程、廉洁工程。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质量为要,按照档案管理专业特点和要求,确保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同时,要加强廉洁建设,依纪依规办事,落实项目管理“四制”,把档案馆新馆建设优质工程、百年工程、廉洁工程、阳光工程。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项目建设。各地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好档案馆新馆建设。少数地区确有困难的,省档案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强组织协调,采取适当措施支持档案馆建设。

    会上,馆室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国家档案局、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有关文件精神。6个市县档案局汇报了档案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各县、市分管领导一致表示,要加快进度,按照档案馆建设有关标准和规范,确保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年内开工,顺利建成。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