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一行到长江航务管理局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7 作者:经科处 郑树义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17日上午,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李宗春等一行赴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调研档案工作,长航局巡视员王茹军等陪同调研。

黄国雄一行认真听取了长航局工作情况介绍和长航档案中心的档案情况汇报、观看了《民国档案抢救修复》专题片、实地查看了珍藏档案展本、认真查阅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视察长江航运发展的珍贵照片档案,对长航局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国雄说,长航局档案工作起步早,档案资源丰富,全系统库存档案50余万卷,跨度90余年,比较完整地记录了长江航运发展的历程。特别是2002年成立局档案中心以来,档案收集、整理、修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加大档案工作的投入力度,全系统开展了档案工作规范管理创建活动,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长航局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的纽带与桥梁作用,加强与省档案局及组员单位的联系和业务交流,为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管理和提档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国雄对长航局下一步档案工作及加强合作交流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更加重视依法依规管理档案事业,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建好档案、管好档案、用好档案,只有这样才能留住历史、留住文化、留住传统。二是要在重点领域、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上有所突破,要加大档案的收集、整理、开发利用和编研工作,完善门类,多出精品;三是要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省档案局与长航局档案中心要整合档案资源,共同开发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注重挖掘特色档案,抓紧做好口述档案等特色档案建设,进一步丰富档案资源。

      

                                           图为黄国雄(右一)参观“打开尘封记忆”珍贵档案陈列展

     

                                                   图为座谈交流档案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