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洪湖市举办档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16 阅读次数:

为加强档案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市机关档案防火安全意识和预防突发事故的能力,切实防范档案火灾事故的发生,811日,洪湖市档案局特邀请武汉全民防火咨询中心刘政教官为全市40余家机关档案达标升级单位开展档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题,就消防日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针对档案库房的火灾预防、发生火灾后如何最大程度的抢救档案,详细讲解了各种应对的方法。讲座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他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报警电筒等不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使在场人员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

通过培训,全市各机关档案员对档案库房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为档案安全增加了一道稳固防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