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召开档案中介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16 阅读次数:

为规范档案中介机构服务管理,促进档案中介机构行业健康发展,811日,石首市组织召开了在石档案中介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荆州市档案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档案局分管领导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中介机构要守法经营,自觉接受监督管理。档案中介机构需规范收费标准,做好业务记录,建立业务台账,与服务单位签订书面合同、档案安全和保密协议,每年按季度报送本机构服务情况。二是档案部门要认真履职,切实加强监管和引导。档案部门需对中介机构进行登记备案,每年进行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坚持依法行政,建立信用档案。三是档案部门与中介机构要保持“亲”、“清”关系。档案系统干部职工不得给中介机构介绍业务,不得妨碍中介机构正常的经营活动,不得在本辖区内从事档案中介服务,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中介机构不得以档案局名义承接业务。参会的中介机构表示自愿接受档案部门的监管,并希望档案部门多进行业务指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