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州区档案馆成立档案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14 作者:襄州区档案局 谭 军 阅读次数:

2017年8月,经襄州区政府招标采购,襄州区档案局档案数据中心正式运行。这是襄州区档案馆首次采用大型先进计算机存储、管理设备对馆藏档案进行管理,也是全面馆藏档案数字化的开端。

为了加快档案馆数字化进程,2017年4月,襄州区政府批准了襄州区档案局(馆)数字化设备采购方案。采购方案包括大型服务器、数据存储设备、计算机终端、各类扫描仪、网络建设、机房建设等,总金额21万元。通过公开招标程序,各项设备、网络已安装到位,投入正常使用。

襄州区是襄阳市馆藏数量最多的区(县),这次成立的数据中心,将负责馆藏档案的数字化工作,档案数据的接受、审核、传输、处理,档案数据的发布和查阅利用,建设、开发、应用、推广、维护档案数据存储空间、交换平台和服务平台等,将有力促进数字化档案馆的建设。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