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档案史志局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7-08-11 作者: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王德权 阅读次数:

8月上旬,荆州市档案局对各县市区档案安全工作加强检查。公安县档案史志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档案馆库安全当作头等大事和不可碰触的红线和底线,针对档案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全面整改,落实四项措施。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调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安全工作专班;明确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全体机关干部人人有责;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实行一周一小检,半月一大检,一月一总检。

二是健全完善安全制度。结合实际,重新修订完善温湿度调控、防虫防霉等安全管理10项制度和《重特大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对安全检查登记簿的填写内容充实完善。要求机关干部人手一册,认真学习,切实执行。

三是排查检修馆库电线电路。与县供电部门联系,聘请专业人员,耗资3000元为档案史志局铺设专线,更换电线和电表,提升电路负荷,确保电路安全。

    四是消除安全死角。检查干粉灭火器,更换过期的干粉,对灭火器干粉不满的给予补充;清理馆库环廊内杂物,确保通风干净和应急畅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