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石首市档案局扎实开展档案工作示范村和示范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1 作者:石首市档案局业务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档案管理,根据湖北省、市档案局关于在全省开展建设档案工作示范村和示范社区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石首市档案局目前将业务工作重心转向了农村和社区档案工作,扎实开展省级档案示范村和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

一是精心挑选示范点。7月24—28日,分管业务的领导和业务科的同志一道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分别到了调关镇、东升镇、团山镇、大垸镇、桃花山镇、高陵镇、绣林办事处、笔架山办事处等8个乡镇办进行摸底调查,掌握第一手材料,会同乡镇办分管领导,挑选了基础设施比较好的10个村、2个社区。

二是从业务指导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成立创建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多次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开展业务指导,所到之处专班同志都是新自参与档案整理,不厌其烦地讲解业务知识,石首市档案局拿出2万元资金用于创建工作,为基础较差的行政村,送去档案卷宗、档案柜等档案用品装具。

    三是加强与乡镇办的联动。对乡镇档案员进行业务培训,请乡镇档案员加强对示范村、社区的档案业务指导,各乡镇办高度重视,纷纷表示支持创建活动,并把工作落到实处,2个办事处承诺将从资金上全力保障。目前各示范村和社区都已积极行动起来,力争在规定时间内9月底完成创建申报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